互换大哥后拿了情侣剧本怎么办

*苏柳苏,无差粮食向

*ooc,非常ooc

*不怎么好笑的搞笑风

*祝泠老师@归泠 生日快乐!



01


柳随风这人很倒霉。


虽然在温瑞安的小说里,倒霉蛋数以千万计,但他是其中尤其倒霉的一个。


在温瑞安的书里,有个惦记着害自己的“好兄弟”,爱上兄弟的女人和浑身残废之间,大部分人至多具备两个。


苏梦枕有个“好兄弟”,残废了一条腿,但是不爱兄弟的女人。盛崖余爱上了雷卷的女人,残废得在影视剧里坐轮椅飞天,但是兄弟们不想干翻他。


只有柳随风三坑占满,霉运吃撑。


虽然他残废的时间不久,废了一会儿就腿一蹬咽了气,但还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的。


许是看他着实太倒霉了,投胎前做个背景调查,阎王都成了地铁上看手机的老头。于是系统给了他重来一次的机会,但剧本他不能自己选。


柳随风:那我能选什么?


系统:你可以选大哥。


柳随风心说还有这种好事?随手一指:这个吧。苏梦枕,名好听字好看,就他了。


开玩笑,和白愁飞换大哥等于拿屎壳郎换钻石,脑子被驴踢了才不干。


于是一通骚操作之后,他被送到了苦水铺。守株待苏。


当时的柳随风还不知道自己到底拿了什么剧本。


如果让他知道的话,他也许会立刻拖着铺盖卷滚回棺材里,里三层外三层把自己裹成个粽子,吴邪来了也绝不起尸。


他认真的。



02


他拿的剧本是王语嫣和慕容复的。他是王语嫣,苏梦枕是慕容复。


要不是系统没头,柳随风发誓会把它脑壳砍下来混着臊子下面吃了。吃个精光。


系统:有话好好说,你这个大哥不喜欢病娇的。


柳随风:那慕容复也不喜欢王语嫣啊。


系统:放屁。你懂什么,那叫爱在心头口难开。你得让苏梦枕对你这样,为怕被你美色迷惑而拒绝你。


柳随风:你才放屁。要美色迷惑你该找盛崖余方应看狄飞惊,找我,你确定不是我被他迷惑?


系统:……


系统:看不出你还有这爱好。


柳随风:我荤素不忌,不卡性别谢谢。


系统:穿条裤子吧你!


就这么着,柳随风开始在白楼任劳任怨地打工,毕竟要成为王语嫣的第一步,就是为了他的“表哥”把整栋楼的书都背下来。


这活儿说难不难,但他还是水土不服到上吐下泻,几次三番想下堂求去。不过一想到和戚少商的剧本是“风流哥哥俏寡妇”,他扮康敏,戚少商扮段正淳,柳随风就头悬梁,锥刺股,砸塌隔壁杨无邪的院墙,借光读书。


他要大晚上偷偷背全文,卷死对面狄飞惊。



03


对于苏梦枕从不怀疑兄弟这件事,柳随风一开始的态度也是“真的吗,我不信,除非你让我跟你一个被窝睡”。


直到苏梦枕同意了。


这下子压力来到了柳随风这边。


他心说你不怕兄弟干翻你也就算了,你怎么连兄弟干你都不怕?屁股上穿铁内裤了吗?


无奈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,他只好收拾铺盖卷往玉塔上去。白愁飞上玉塔是操着反心,他是只有操和心,少了最精髓的反字。情天恨海虐恋文分分钟变成带球跑甜宠文。


结果刚一睡下去,柳随风头还没沾枕头,人先弹起来了:你这床板给雷损睡的?比棺材还硌。


苏梦枕摆出看有趣小孩的表情:你睡过棺材?


那当然。柳随风耸耸肩。生前一次死后一次,可爽了,比你床上舒服。


他双手枕在脑后,皱着眉,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往后倒。苏梦枕拦了他一下:睡不惯回自己房里去,别凑合。


你要我回我就回,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。柳随风眼疾手快,一把把苏梦枕的手按回被子。别早早晚晚又添口病,你不心疼树大夫,我还心疼呢。


苏梦枕笑,那我替树大夫谢你。


这话听着诡异,柳随风不禁挑了挑眉毛:可不兴跟我抢,我要谢自己就去了,你啊,有事没事多睡会儿,都瘦成杆子了,再不睡我拿你拴鱼饵,去钓对门狄飞惊。


苏梦枕没再说话了,他话本来就不多,三棍子打不出屁的人,能开玩笑已经是破天荒。


所以他和柳随风前后脚闭了眼,盖着棉被纯睡觉。


不过。沉入梦乡之前,柳随风心想。看来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嘛。



04


为什么苏梦枕拿的是慕容复剧本呢?


仔细想想,收复燕云和光复燕国好像确实只差了俩字,而且他俩都挺疯狂的。如出一辙。


柳随风默默在心里给这篇论文起了个头,标题就叫《论金庸和温瑞安搓人设时是不是都在打麻将》。金庸应该是胡牌了,温瑞安肯定输得裤子都不剩。


他现在觉得当王语嫣也没什么不好,毕竟他的“表哥”可不会说“等我光复大燕当上皇帝一定让你当皇后。”


……个屁。


要是他找苏梦枕出柜,苏梦枕说不定真会在一阵沉默之后说,等我收复燕云十六州咱们再谈这事儿。


系统真是慧眼如炬,明察秋毫。


柳随风恨恨磨了磨牙,决定今天再从狄飞惊手里抢他大爷的五十笔生意过来。直到苏梦枕拍拍他,说让他跟他出去走走。


走?去哪儿?


反正别待楼子里了。苏梦枕微笑。你再待着,狄先生头发该彻底掉个干净。


柳随风当时就不乐意了:你还真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。怎么不问我掉没掉头发?


苏梦枕:你掉没掉头发?


柳随风:……


苏梦枕大笑。一拍他肩:走吧。



05


苏梦枕带他去的地方没任何新意,他约会都只会选光秃秃的山头。比他的杨军师头上还秃。


柳随风一阵无语。深觉他无可救药,注孤生。


柳随风:所以这就是你要我放弃搞狄飞惊的理由?


苏梦枕:我什么时候要你放弃搞狄先生了?


柳随风酸不拉几地呲他:你就是说了,我说你说了,你就是说了。你还叫他狄先生,你都没这么叫过我。


苏梦枕:……


他直觉这话有点毛病。但又说不出哪里有毛病。


苏梦枕:我只是想带你散散心。


柳随风咂舌,心说他恐怕是最幸福的王语嫣了吧。


柳随风笑得有些纨绔气:你散你自己就行了,带我出来,人雷损上神侯府告你遛狗不牵绳怎么办。


苏梦枕:你可不是狗,再不许这么说。


柳随风想想也是,他原来那个弟弟才是狗。但是:我看见雷损还是会扑上去咬的。


苏梦枕寻思着怎么会有人比他更想揍雷损呢,他只好摇摇头,叹口气,笑一声。


他上辈子好像没这么笑过。


柳随风看见他笑,心里就想,看来跟系统这笔买卖着实不亏。



06


系统:?


雷损:?


狄飞惊:?


柳随风竟然心甘情愿地当起了王语嫣,这是所有人都没想到的。


内娱所有粉丝都是弟弟。因为泥塑的极致是自己泥自己。

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如果和你的兄弟拿了情侣剧本,那最好的办法就是,任他东西南北风,你自泥然不动。坐搞对面6.5,往死里立功。


柳语嫣嫣然一笑,表示赞同。




Fin

评论(9)
热度(7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左浮楼 | Powered by LOFTER